佛日,禁酒日与夜场关门

admin 2018-10-31 预约老司机 5,273 0 1

去泰国玩夜场的朋友时不时碰到会兴冲冲的去玩,结果满街夜店都关门的情况,乘兴而来败兴而归。回去一查,不是碰到有公投集会,就是遇到佛日。公投集会等日子不是天天有,而泰国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佛日,所以总会问,什么时候是佛日?佛日哪些点开门?曼谷开不开,芭堤雅开不开之类。

之前在7月18-20号期间三天正好赶上三宝佛节,守夏节,所以所有娱乐场所连停三天,除此之外,今年8月初的泰国公投期间所有娱乐场所也暂停营业,这都给大家做过预告,但是这些公投集会和佛日究竟是怎么回事?哪里能玩,哪里不能玩呢?今天就做一个解答。

首先,对于去泰国体验夜生活的客人来说,不能玩的日子基本上都因为赶上了“禁酒日”。总体来说“禁酒日”包含以下几类日子:

  1. 佛教重要节日,比如之前提到的守夏节,三宝佛日。
  2. 泰国当地重要节日:例如国王,王妃生日等等(这个有不确定性,比如皇室人员出殡,肯定会宣布禁酒)。
  3. 选举公投日等等(和杭州G20大家统统放假有期异曲同工之妙)。

首先是佛日,泰国是一个95%人口都信仰佛教的国家,在佛历上重要的日子,都奉行禁酒,在当天,所有的店家会禁止售卖含有酒精的饮料,而个人私自喝酒,并没有强制的规定。所以如果想喝酒的话,自己提前买好酒来喝,并没有人会干涉你。

而在禁酒日,gogobar,夜店这样的店,因为以售卖酒水为主要盈利途径,自然是不开门的,泰浴也会随俗停业。而当天唯一开门的只有一些日式按摩了。所以在当天如果没有地方去的朋友可以去日式按摩碰碰运气。但是要注意。如果当天是佛日,那么很多泰妹也会因为宗教的原因,去拜佛而请假不去上班,所以一般来说,可选择的余地相比较平日会少了很多。

相对的,在除了曼谷之外,在芭堤雅的泰浴,对佛日不开门的习俗遵守保持的松很多(在当天店里请假去拜佛的妹子人数不多的情况下会开门,如果请假的多,还是会关门的)。所以除非政策性强制要求的禁酒日,有的时候有些司机会发现芭堤雅的泰浴在佛日还是开门的。

在有的地方,你也会碰到在佛日私下卖酒的行为,做诸如把关门偷偷卖酒的一些掩人耳目的事情。但是这毕竟是少数。所以各位司机一定要查好日期。早做准备。

PS:哪怕是大佛日,你会发现,出了曼谷,芭堤雅,普吉等地并没有那么严格遵守禁酒日关门的习惯,所以并不用太担心禁酒日没有地方玩。

转载请注明来自趣享旅行-泰国夜生活攻略指南-抓龙筋,本文标题:《佛日,禁酒日与夜场关门》

喜欢 (1) 发布评论
发表评论

您必须 [ 登录 ] 才能发表留言!

Top